•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二届一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肥召开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5月31日,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二届一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副会长刘全礼、张传勇因公请假。杜昌智会长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健康中国建设的内容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


会议研究讨论了协会领导班子工作分工,会长负责协会全面工作,秘书长负责秘书处全面工作,驻会副会长负责秘书处日常工作。各副会长,监事长负责其划分地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学术交流、继续教育、会员组织发展、新技术新项目推广应用、健康教育与促进、提升患者体验等协会相关工作的组织、联系、协调。




会上,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汇报了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引领,助力协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访会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分批走访调研各会员单位,调研健康服务业发展现状,了解会员单位需求。拜访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发改委、省医保局、省药监局、省体育局、省科协等上级部门,反映健康服务业发展诉求。拜访省内外相关兄弟协会,交流发展经验。三是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协会及各分会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举办13个省级继教班,升级优化第五届江淮论健暨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大会。组织承办相关省内、国内学术会议,加强同省内外组织的交往与合作,提高协会的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力。四是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宣传展示行业风采。做好第四届安徽省“江淮护理之星”及2023年度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十佳”评选;联合安徽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安徽省公立医院新媒体传播力10强”和“安徽省民营医院新媒体传播力10强”评选。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五是加快分会建设,扩大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协会领导资源优势,由各副会长牵头筹备成立相关分会,包括健康传播与健康促进分会;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医学装备分会;后勤保障管理分会;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分会;消毒与院内感染防控分会;县级医院管理分会等。继续支持鼓励各行业领域领军人物和各专业学科带头人牵头发起成立相关分会。加强分会的监督管理,夯实协会发展基础,促进协会全面发展,提高协会社会影响力。六是立足创新服务社会,推动健康公益建设。根据社会需求、会员需求,围绕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有关健康事业、健康产业的工作要求,组织会员单位及分会,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七是加强医疗护理员试点工作,助力护理健康事业发展。总结第一批医疗护理员试点工作经验,启动第二批医疗护理员试点工作。做好安徽省医疗护理员标准化建设的前期工作,在安徽省市场监督局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共同指导下,起草制定安徽省医疗护理员行业标准,为全省护理健康事业贡献协会力量。八是利用省级媒体对外宣传,提升社会美誉度。依托中安在线健康频道宣传阵地,加强对会员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升会员单位社会美誉度。九是加强会员组织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做好会员组织发展工作,不断壮大会员队伍;进一步加强健康产业融合,推动全省医疗机构上下游企业汇聚,让更多大健康企事业单位成为协会会员,着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健康服务业发展平台。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办公会议制度》、《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分会管理办法》。同时对新分会申请报告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杜昌智会长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内容,学习健康服务业领域相关政策文件,学习上级部门对社会组织发展的文件要求。二是要认真履职。协会二届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各项会议决议,完成协会分配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团结一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协会发展,对协会各项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在一届理事会发展的基础上,有所发展,有所进步,有所创新,争创5A级协会。(办公室 余鑫)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

二届一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出席人员名单


杜昌智

协会会长、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

刘军

协会副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

周典

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

钱志刚

协会副会长、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

陈晓宏

协会副会长、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党委书记

黄后宝

协会副会长、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张良

协会副会长、安徽省胸科医院院长

王延照

协会监事长、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孙良业

协会副会长、六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刘洪波

协会副会长、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赵曙光

协会副会长、太和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余华伍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韩勇

协会驻会副会长

于澍民

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兼专家指导办主任

马昌云

协会驻会副秘书长

余鑫

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

郭成

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办公室主任

苏章

协会副秘书长、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院)办主任

唐漳先

协会副秘书长、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党委工作部主任

宫志豪

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政办副主任

钱磊

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党政办副主任

黄恩松

协会理事、六安市人民医院党政办主任

邱三喜

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办公室主任

林浩

宣城市人民医院党政办主任

孟楠

协会学术交流部副主任

刘全礼(因公请假)

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张传勇(因公请假)

协会副会长、宣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上一篇: 皖鄂赣三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修班隆重召开
下一篇: 杜昌智会长带队走访调研六安市部分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