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内分泌健康代谢分会肥胖与糖尿病诊治进展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内分泌代谢健康分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
10月29日,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内分泌健康代谢分会主办的肥胖与糖尿病诊治进展学术会议顺利召开。因疫情防控要求,来自全省各地的近1000余位从事肥胖代谢病领域同行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内分泌代谢健康分会会长胡红琳教授致欢迎词,分会名誉会长章秋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此次学习班紧扣肥胖及相关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省内多个内分泌学科知名专家包括安医大一附院章秋教授、陈明卫教授、胡红琳教授,中科大附一院叶山东教授,安医大二附院潘天荣教授,安中医附属医院方朝晖教授,蚌医一附院金国玺教授,皖医弋矶山医院高家林教授,从不同角度对肥胖及相关疾病诊治的规范诊治及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与解读。安医大一附院胃肠外科张震教授结合临床案例探讨代谢手术在肥胖症治疗中的应用,安医大一附院妇产科程玲慧教授阐述了青春期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规范诊治和综合管理,完美诠释了多学科合作,共同管理肥胖及相关疾病的重要性。学习班除了主题报告、成功案例分享等形式外,来自安医大一附院内分泌科的夏同佳副主任医师及胃肠外科的杨晓东主治医师分别带来了皮质醇增多症及儿童肥胖手术的精彩病例讨论,在安医大一附院王长江教授的主持下,中科大附一院陈若平教授、合肥市一院吕芳教授及安医大一附院左春林教授、张永红教授对病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经验交流,强调了肥胖症鉴别诊断的重要性,严格把握特殊人群如儿童肥胖手术治疗适应症以及如何做好术后的管理。






会议由内分泌代谢健康分会名誉会长章秋教授总结。章秋教授指出,本次学术会议结合临床热点,亮点突出,实用性强,与会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线上参会人数达到8000余人次,是一次高水平、深受欢迎的学术交流,对促进我省内分泌学科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规范肥胖症及相关疾病的诊治具有重要意义。图文:薛丽萍;审核:胡红琳



上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学术论坛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 “健康江淮行·医院管理公益巡讲——院士论坛” 走进明光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