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健康江淮行·医院管理公益巡讲——院士论坛” 走进明光市人民医院

文章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9月24日,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主办的“健康江淮行·医院管理公益巡讲——院士论坛”走进明光市人民医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教授应邀为“西京消化病医院滁州整合医学中心”揭牌,并作了题为《整合医学纵论》的精彩学术报告。

活动现场

明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出席仪式,明光市卫健委主任谢芳、副主任张树忠,明光市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明光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医务人员参加。

 授牌仪式

樊代明院士,明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明光市卫健委主任谢芳,副主任张树忠,明光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志勇共同参与“西京消化病医院滁州整合医学中心”授牌仪式。

据悉,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是集临床、科研和教学为一体的消化疾病诊治中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消化疾病诊治中心之一是目前全国消化学界唯一的院士所在学科,中华消化学会主委所在学科。

 明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致辞

仪式上,明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致辞,对樊代明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以中心的成立为契机,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水平,造福明光百姓。

 明光市卫健委主任谢芳主持

 樊代明院士作专题报告

授牌仪式结束后,樊代明院士给大家带来一场以《整合医学纵论》为主题的精彩报告。围绕整合医学讲解授课,从医学与科学的关系、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医学文化的重塑等通过举例引导,深入浅出阐释和解读整合医学理念和实践探索要点,讲述自己多年来对医学的思考与感悟。

樊院士强调,医学不等于科学,医学里面有科学,但不只有科学,医学需要整合观,把现有的、有用的知识加以整合,整合医学是未来医学发展的必然方向。科学与医学的正确关系应该是用科学理论帮扶医学,用科学方法研究医学,用科学数据助诊疾病,用科学共识形成医学指南。

上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内分泌健康代谢分会肥胖与糖尿病诊治进展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 安徽省康复医学地方标准编制会及标准评审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