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慢病管理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医慢病管理分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字体:

12月22日上午,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慢病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太和县中医院急诊综合楼五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全省范围内40多家中医医疗机构近两百名医务人员参加会议。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杜昌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战略规划处处长张博,阜阳市中医药学会会长马振华,阜阳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科科长刘海彬,太和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震,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太和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曙光,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于澍民,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建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常务理事、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班文明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主持。马振华代表阜阳市中医药学会、李震代表太和县卫生健康委、李建英代表太和县中医院分别致辞。



大会会场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主持成立大会

首先,协会副会长赵曙光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慢病管理分会成立大会的批复》,协会学术交流部主任孟楠对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进行点名。中医慢病管理分会筹备组组长班文明作分会筹备工作报告。按照大会安排,依据协会章程和协会分会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通过民主投票方式,选举出了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人选,会长、副会长人选,班文明当选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慢病管理分会第一届会长,张仪、章勇、郭玉林、费爱华、张大炯、张茂根、朱文俊、杜向阳、付耀武、倪代梅当选副会长,谷涛等54位同志当选常务委员。

会议期间举行了揭牌授牌仪式,并为分会会长班文明以及副会长颁发了证书。


△揭牌授牌仪式


协会会长杜昌智为新当选分会会长班文明颁发证书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为新当选分会副会长颁发证书


中医慢病管理分会新当班文明会长在就职演讲中表示,将与全体委员并肩作战、团结协作,把慢病管理与医教研融为一体,积极探索中医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的新模式,逐步打造中医慢病管理的区域质控中心、教培中心、慢病管理中心,培育中医慢病管理专业人才,为中医医疗机构的慢病管理工作注入新活力。


△分会首届会长班文明作就职演讲


杜昌智在总结讲话中对新当选的全体委员、常务委员、副会长及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随着现代医学的迅猛发展,慢病管理领域新理论、新技术层出不穷。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慢性病成为影响大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中医慢病管理分会成立将有利于促进预防保健体系的不断完善。他对分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分会打造一个富有生机活力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中医慢病管理学科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健康安徽建设。二是希望全体委员们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夯实学科的内涵、拓展学科的外延,同心共促学科繁荣,做好、做强具有“中医药特色”“中国特色”的慢病管理专业团队,造福更多民众。三是希望分会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祖国传统医学的“整体医学”“治未病”“医针药结合”优势,为慢病管理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协会会长杜昌智作总结讲话

大会会场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慢病管理分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常务委员名单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慢病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合影
上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神经介入健康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心脏大血管微无创治疗分会年会暨心血管内外科综合治疗新进展省级学习班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