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暂存栏目
 
媒体报道

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江淮超声高峰论坛召开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会议现场

2018年9月7日,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主办,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筹备组和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超声科承办,安徽省云时代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江淮超声高峰论坛合肥召开。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刘爱国教授出席大会。来自全省各级医院超声专业专家学者及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主持。

会议伊始,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驻会副秘书长于澍民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成立大会的批复》,筹备组组长、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超声科隋秀芳主任作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筹备工作报告。依据协会章程和分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通过民主投票方式,选举产生首届超声分会常委、副会长、会长。来自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超声科隋秀芳主任当选为超声分会首任会长,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超声科姜凡主任、解放军105医院童清平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金萍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超学教授等4人当选为副会长,并选举产生常务委员18人,委员103人。大会还聘任省内的老专家罗福成教授等9人为分会顾问。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刘爱国教授和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教授共同为超声分会揭牌,并向隋秀芳主任等颁发证书。

首届超声分会会长隋秀芳教授在就职演讲中表示超声分会将在总会的领导下,牢记章程、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本着科学求实的态度,通过超声分会的建立,汇集大家的力量,团结各位委员,在专科分会及其学术活动中,充分听取各委员的意见与建议,积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安徽省超声诊断水平,推动安徽省超声专业的快速发展。协会会长刘爱国教授高度评价了超声分会的各项工作,指出超声在医院临床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分会的建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促进学科发展和超声专业的整体进步。

本次成立大会后,还举行了“首届江淮超声高峰论坛”,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杜联芳教授、北京宣武医院夏明钰博士、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隋秀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詹维伟教授及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蒋天安教授分别对“超声造影在乳腺前哨淋巴结诊断中的应用”、“颈部动脉超声检测及病变解析”、“解读《乳腺超声若干临床常见问题专家共识》最终版”、“浅谈甲状腺结节超声的临床研究”、“介入超声在胰腺疾病中的临床应用”,会议的内容丰富实用,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新闻链接http://jk.anhuinews.com/system/2018/09/12/007959062.shtml

上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医学检验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江淮医学检验高峰论坛召开
下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江淮超声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