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暂存栏目
 
媒体报道

大型健康服务行动“全民健康江淮行”将于6月启动

文章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发布时间:2018-03-31  【字体:

人民网合肥3月31日电(姚庆林)“在全省16市同步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农村,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开展‘健康脱贫’行动。”3月31日上午,记者从“2018年江淮健康论坛暨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上获悉,大型健康服务行动“全民健康江淮行”将于今年6月启动。

据了解,该行动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分布于安徽省16市的会员单位开展。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是经省民政厅批准的全省性、非营利性的省一级协会,拥有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等300余家健康服务业类企业。

“在城市里,主要是进行健康知识的普及与宣传,针对一些疾病进行义诊。”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刘爱国介绍,而进入农村开展“全民健康江淮行”则主要聚焦于“健康脱贫”行动。“我们的会员单位均是全省各类健康服务单位,各类专家资源十分丰富,将组织这些专家走进农村,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助力脱贫攻坚。”

当天,为推动安徽省健康服务业的快速发展,相关金融机构还向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授信50亿元人民币,全面扶持安徽省健康服务业企业成长发展,推动健康服务业企事业单位在人才、资金、管理等要素的融合创新,建设“健康安徽”。

据介绍,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市场发展潜力大,一批优质的健康服务业项目亟待扶持,一批有潜质的企业也继续挖掘创新。安徽省健康服务协会将积极发挥协会平台协作功能,利用金融杠杆,推动和引领全省健康服务业繁荣创新发展。

 

新闻链接:http://ah.people.com.cn/n2/2018/0331/c358266-31408848.html

上一篇: “家门口” 享省城专家 优质医疗服务
下一篇: 50亿元助推我省健康服务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