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 暂存栏目 -> 公共服务 -> 专家风采

孙自敏

    主任医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顾问,安徽省立医院内科血液科主任医师,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安徽省首届江淮名医、安徽省首届卫生系统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造血干细胞移植》带头人。安徽省临床重点学科带头人,安徽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首席专家。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输血和检验》、《实用防盲技术》杂志副主编、《中华血液学》、《白血病.淋巴瘤》、《临床血液学》、《中华器官移植》等9种杂志编委。

    擅长疑难罕见、危重血液病和淋巴瘤的诊治,特长造血干细胞移植,专业特色脐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建立了良好的移植团队在医护共同努力下至20156月开展各种类型造血干细胞移植(HSCT742例,其中非血缘脐血移植398例,每年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100余例,在国内建立了强化清髓不含ATG的非血缘脐血移植治疗恶性血液病的技术体系,取得良好的临床疗效,不断扩大脐血移植在国际上的影响,积极推动中国脐血移植事业的发展。

     主持并获得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卫生部行业专项等20多项科研课题资助,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和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六项,三等奖五项,作为硕士和博士生导师培养研究生50余名。每年主办学术会议和继教班4-5次,不断提高安徽各级医院血液学医务人员的水平,推进安徽血液学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