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2022创先行启未来--侵袭性真菌感染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
8月27日,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主办的“2022创先行启未来——侵袭性真菌感染高峰论坛”在合肥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连新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家斌教授、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姜玲教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陈余清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自敏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赵卉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锦权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席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树生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叶珺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耕耘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潘爱军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邵敏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宜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会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静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叶英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妍蓓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杨进教授担任会议主持和讨论嘉宾。同时,来自安徽省合肥市及周边市区的临床工作者线下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余进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区袁怀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春艳教授担任大会讲者。

学术活动环节,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余进教授首先对中国毛霉病诊断和治疗进展进行了讲解,毛霉病成为了新挑战,全球发病率上升,新致病菌种也随之而来,且毛霉病的易感因素有很多。接着对免疫缺陷的宿主因素、胃肠毛霉病及播散型毛霉病的特点做了介绍,从早期影像学检查及微生物对毛霉病诊断做了介绍;最后就毛霉病的治疗原则做了详细讲解。




袁怀平教授对“肺部侵袭性霉菌病的影像诊断与鉴别”做了分享,对病变来源、病变的时相、病变性质和分布方式、肺部曲霉及毛霉感染的影像表现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接着王春艳教授分享了《一例严重气道病变实战记》病例,对患者的临床症状、诊断、治疗经过做了介绍;并提出了一个问题“抗真菌是否需要联合”,引入了各位专家的讨论环节,最终对抗真菌感染治疗三部曲做了详细介绍,确立了艾沙康唑的治疗地位。



孙贝贝教授带来了《一例狼疮合并真菌感染患者病例分享》,通过病例提出了两个问题,即“对于侵袭性抗真菌感染,抗真菌药物如何选择,选择时机?”以及“合并有肝肾功能不全者,抗真菌药物的选择?”杨万春教授、钟明媚教授、祝杨教授、以及牛华教授都带来了积极的讨论。




最后,孙自敏教授和王锦权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内容非常精彩实用。本次会议的开展,能够提高临床医生侵袭性真菌感染规范化诊疗,对于新药应用等方面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能够使霉菌患者的治疗更加规范化、个体化。生命,不止于生存!

上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老年与高血压健康管理分会系列巡讲南陵站成功召开
下一篇: 第二届母胎医学热点论坛暨第四届江淮妇女健康管理高峰论坛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