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2023年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年会暨“公共急救体系建设及急救能力提升研讨班”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公共急救分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字体:

12月15-16日,2023年度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年会暨“公共急救体系建设及急救能力提升研讨班”在合肥顺利召开。公共急救分会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俞凤主任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安徽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振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区院长张泓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来自全省各市、部分县(区)医疗机构、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和卫生健康相关服务产业及其上下游单位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主办、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内著名急诊急救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公共急救体系建设、急救能力提升、急救技能推广等主题,展示和推广了当前国内外急诊急救领域新理念、新技术和新进展。来自上海长征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文放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主任朱华栋教授的精彩报告,探讨了《基于5G的一体化紧急救援》、《急诊控制与急诊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公共急救体系建设内容;山东齐鲁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菅向东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学科带头人张泓教授、蚌埠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振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范西真教授等专家探讨了《急性气体中毒救治》、《脓毒症和脓毒症休克的初始规范干预》《急诊外科一站式救治严重多发伤模式探讨》等急诊相关领域前沿进展。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内容丰富实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年会同期还举办了公共急救分会第三届机械通气培训班,来自省内各大医院30多名急诊专业骨干参加了培训和考核。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 “真实病例”实践操作+现场高端3G模拟人,充分展示了机械通气病理生理基础、不同疾病的机械通气模式,以及机械通气 “撤机”规范流程等核心知识。


会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年会及培训班的举办为急诊急救医学领域提供了一次沟通与探讨、切磋与进步的良好平台,提升了专业领域技术水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紧紧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成立二年多来,致力于推广和普及急诊急救知识技能、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推动了我省医疗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健康安徽建设做出了急诊人的贡献。

上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康复健康服务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脑卒中康复新进展学习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 “肥胖与糖尿病诊治进展学习班”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