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超声年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超声分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字体:

12月1日-2日,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超声年会在合肥顺利召开。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省卫生健康委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杜昌智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军,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于澍民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6个市及县医院的超声等专业的专家及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主持。

△大会会场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主持大会


△协会副会长刘军宣读批复

首先,协会副会长刘军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的批复》,协会学术交流部主任孟楠对全体委员点名。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隋秀芳教授做第一届工作汇报,详细总结了第一届超声分会几年来做的各项工作。然后超声分会换届筹备组组长隋秀芳作筹备工作报告。依据协会章程和分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通过民主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二届超声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委员。分会委员95人中选举产生常务委员17人。隋秀芳教授当选为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姜凡教授、童清平教授、张超学教授、孙医学教授、程伟波教授5人当选为分会第二届副会长。

会议期间举行了颁发证书。协会会长杜昌智、副会长刘军、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向分会会长隋秀芳教授、分会副会长以及顾问等颁发证书。


△协会会长杜昌智为新当选分会会长隋秀芳颁发证书


△协会副会长刘军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为新当选分会副会长颁发证书


△协会副会长刘军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为分会顾问颁发证书

第二届超声分会会长隋秀芳教授在就职演讲中表示,将继续搭建优秀的超声平台,在超声理论、技术、实践及融合四个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探索,从而引领超声医学的新技术和新方向,促进超声医学技术进步和发展,充分调动全省超声从业人员积极性,使超声医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加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隋秀芳作就职演讲

协会会长杜昌智作总结讲话。他对新当选的全体委员、常务委员、顾问、副会长及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举办各种学术交流活动,给全省超声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并了解和掌握国内外最新学术动态和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他对超声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遵守协会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分会活动;二是希望搭建超声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推进培训和人才培养的工作。三是搭建超声医学研究及相关企业的产学研交流平台,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优劣互补,推进学科建设。相信在隋秀芳会长的领导下,超声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必将为我省超声事业发展勾勒新的蓝图,造福我省的百姓健康福祉。


△协会会长杜昌智作总结讲话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常务委员名单

12月2日举办了2023年超声年会,首先由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杜昌智致辞。本届大会荣幸地邀请到了北医三院的苗立英教授,淮北市首府临床影像研究所的王子干所长、罗洲主任,许春梅主任做精彩的学术讲座。他们围绕“成人急腹症的超声诊断”、“饮水胃充盈法经腹超声诊断胃部分良性病变”、“经腹或/和经阴道超声单独或联合诊断胃肠道或腹膜与妇产科相关性疾病”、“胃恶性肿瘤转移至肝门静脉与腹部血管疾病所致胃肠道异常的彩超诊断”做了详细的汇报,专题报告后,还做了精彩的操作演示。






△特邀专家授课

经过一天的学习,与会的专家和各位代表收获满满,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誉,大家表示将共同努力,一起为推进安徽省超声医学事业的发展而做出一定的贡献。



△合影留念

上一篇: 第二届“江淮肝病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篇: “智能时代护理健康管理新模式学习班”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