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分支机构
 
分会动态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影像技术健康分会第一届第二次常务委员工作会议暨影像技术健康分会应急救援小组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16  【字体:

2020年8月14-15日,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影像技术健康分会第一届第二次常务委员工作会议暨影像技术健康分会应急救援小组成立大会在合肥市召开。分会常务委员、应急救援小组提名成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14日晚上,分会首先就成立影像技术健康分会应急救援小组召开筹备会议。会议一致认为,随着医疗设备的更新和影像技术的发展,医学影像技术学在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中提供了越来越重要的信息,影像技术工作者除了在医疗过程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外,在重大疫情面前也能够积极响应,为疾病防控起到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为总结抗疫影像技术经验,加强学术交流,也为未来重大卫生事件中影像技术应急救援储备人才及技术力量,一致同意设立影像技术健康分会应急救援小组,由马佳佳担任组长,高建磊徐鹏飞朱阳阳担任副组长,胡泉担任秘书。

 

15日上午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影像技术健康分会应急救援小组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出席会议。会议由分会常务副会长胡永胜主持。首先由协会副秘书长兼学术交流部主任于澍民宣读批复,紧接着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分会常务副会长胡永胜共同为新当选的小组成员颁发证书,最后余华伍秘书长做重要讲话,代表总会对小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新当选的组长、副组长表示祝贺,同时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应急救援小组的成员要积极交流,加强学习。二是希望一旦发生类似新冠疫情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小组要勇于承担责任,为我省医学应急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立大会结束后,继续召开影像技术健康分会第一届第二次常务委员工作会议

 

本次影像技术健康分会第一届第二次常务委员工作会议就分会日后发展工作作出如下规划:

1.明确职责,完善组织。会议明确影像技术应急救援小组的任务和职责,表明在此基础上扩充队伍,成员构成要考虑到职称、地域和单位分布问题。在日后要按专业细化分会工作,建立相关交流平台。吸收新成员时应考虑到影像技术专业的总体职称情况,对某些单位可以降低职称限制,以有利于年轻技师的发展。

2、加强交流,开展活动。会议表明日后分会要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包括学术讲座:形式要多种多样,讲授内容要丰富,既要有技术,也要有诊断和护理方面的内容。选题要精干,可以有前沿进展,但也要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具有实用性,覆盖面广,可以向分会委员征集意见。基础培训:可以按区域分片,实行影像技术下乡,进行对口帮扶。开展紧急意外抢救演练、基础知识禁赛、辐射防护教育、规范化培训和图像质量控制等学术活动。对外交流:可以采取走出去的方法,带领相关人员到省外某些大医院参观学习;也可以采取请进来的办法,把国内著名专家请到我省进行交流学习。

3、互动交流,共同进步。分会成员应建立微信、电话等交流方式,省级或地市级医院专家为基层人员提供信息咨询、技术指导。

4建言献策,扩大影响分会在日后的学术活动中向演讲者发放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提高大家投稿和参与学术交流的积极性;以分会常委单位推荐方式,表彰一线抗疫影像技术人员;积极主动争取参与政府部门或相关机构的质量控制活动;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如目前临床医生、护士都有注册管理,而影像技师没有,可以向上级部门反映。这些方式有助于扩大协会、分会的影响力。

5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在各单位内部开展影像技术人员的互相学习与质控活动,提高本科室人员基本素质,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加强实习进修生带教工作,为学校和社会培养合格的医学影像技术人才基于我省影联网,对我省影像技术人员和设备进行摸底工作,为基层单位人员联系国内进修事宜等。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协会工作要求,遵循了一届二次常务委员会议精神,总结分会先前工作,实事求是,科学严谨,为分会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至此,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影像技术健康分会第一届第二次常务委员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上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内分泌代谢健康分会举行代谢病研究进展学术会议
下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风湿免疫分会皖南地区风湿免疫病学高峰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