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分支机构
 
分会动态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省卫健委适宜技术推广项目“产科出血规范化诊治流程的推广应用”学习班

文章来源:妇女健康管理分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字体:

为全面落实安徽省卫健委适宜技术推广工作,提高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技术水平,20181222-23日由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和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妇女健康管理分会联合承办的安徽省卫健委适宜技术推广项目 “产科出血规范化诊治流程的推广应用(2018-TG05)”学习班在安徽饭店成功举办。一附院副院长费广鹤、我分会会长兼项目负责人杨媛媛在开幕式致辞,来自省内55家医疗助产机构的一百余名产科临床骨干参会。


大会主席台

本次学习班将关于产科出血诊治的理论授课、病例分析、现场演练、手把手操作等内容紧密结合,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授课专家们精彩纷呈,生动形象,内容务实,参会者踊跃提问,虚心请教,老师们耐心解答、指导、高度互动,虽为产科最为常见的产后出血,但却以非常新颖独特的方式带给学员们切实的诊疗规范流程和前沿知识的普及。学员们通过学习班进一步明确了产科出血的相关诊治标准、强化了启动产科出血诊治的流程规范、理清了正确使用相关药物细节和方法、熟悉了手术止血方法和步骤。


会场照

与会的产科骨干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获益匪浅,并对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团队为我省产科出血诊治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学员们表示会后将有关的规范和使用操作技术带回工作岗位进一步消化学习推广,以提高产科出血的诊治水平 ,确保母婴安全。


现场演练

据了解,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团队近年来始终在临床、科研和教学方面走在全省领头地位。产科于1998年获国家级爱婴医院称号,2017年成为安徽省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2018年挂牌安徽省首家母胎医学中心,2018年被安徽省推荐为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之一。目前产科主要三大特色:危急重症的救治(凶险性前置胎盘的保宫治疗)、保胎技术及臀位外倒转技术均达国内先进水平。作为一家省级大型母婴医疗服务机构,我们一直在提供母婴安全优质服务的道路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与时俱进,奋力前行。

撰稿:杨媛媛,孙美果,尹宗智

上一篇: 安徽省健康管理协会儿童健康管理分会筹备会在铜陵市召开
下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心理健康服务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江淮心理健康服务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