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分支机构
 
分会动态

我会妇女健康管理分会承办的全省危重症孕产妇评审培训暨规范诊治研讨班在合肥举办

文章来源:妇女健康管理分会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体:

824-26日,由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主办、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生殖与产前诊断质控中心和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妇女健康管理分会联合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危重症孕产妇评审培训暨规范诊治研讨班”在合肥召开。数百名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医务工作者齐聚会场,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会议邀请了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劲风、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处长王海、医院高新院区副院长陈旭林。


开幕式上,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处长王海发表大会致辞,提出对我省母胎工作的现状以及展望,随后举行安徽省母胎医学中心授牌仪式,正式授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安徽省母胎医学中心”。


李劲风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认真落实保障母婴安全的各项措施,规范从事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以优质的服务为保障全省妇女儿童健康做贡献。李劲风希望参加培训人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积极讨论,争取在随后的产前诊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结合本次培训班,省卫生计生委于26日下午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了2018年产前诊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来自全省各级助产机构518名卫生技术人员参加了2个小时的考试。本次考试按照规范化考试要求,严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做好考试组卷和阅卷的保密工作,规范考场试室设置,做好考场监控、信号屏蔽和相关警戒工作,按标准配备监考和巡考老师,严肃考场纪律,真实记录考试实施情况,从考试现场看,整体考风良好。省卫生计生委将对通过本次考试的人员发放产前诊断类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

上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江淮超声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
下一篇: 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黄山市举办危急重孕产妇应急救治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