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分支机构
 
分会动态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健康分会筹备会在合肥召开

文章来源: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8-04-23  【字体:

儿童健康关系着祖国的未来,儿童强则中国强!为促进我省儿童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2018422日上午,由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邓芳教授牵头的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健康分会筹备会在大湖名城合肥召开。


参与本次筹备会议的嘉宾有: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亚亭教授、王琍琍教授、孙静敏主任,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都鹏飞书记、安徽省立医院潘家华教授、安徽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尚莉丽教授、安徽省儿童医院刘光辉教授、六安市人民医院韩勇院长、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赵武主任、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窦常胜主任等各地市级医院领导共10余人。


大会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健康分会筹备组组长邓芳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会议伊始,邓芳主任致开幕词,对到来的各级医院代表表示欢迎及感谢,并作了筹备工作汇报,阐述了儿童健康分会的成立主旨,并指出分会是协会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促进儿科学科的发展和进步。

接下来,筹备组副组长孙静敏主任宣读了《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分会管理规定》,依据分会管理规定,确定分会委员条件,通过民主方式,会上初步拟定分会的常委人选,进一步规范了儿童健康分会的管理。

邓芳组长发表讲话,阐述了儿童健康分会成立后的主要思路,严格按照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的宗旨,积极推进我省儿童健康的预防理念、加强健康知识的普及、提升百姓健康服务水平,进一步搭建儿童健康交流平台,分享最新成果,努力将儿童健康分会发展为我省儿童健康领域的权威交流平台。


筹备会最后阶段,各位代表积极讨论,并就今年工作计划及分会成立大会等工作进行决议。拟定2018年工作重点为儿童健康与肾脏专科疾病相关问题,力争制定安徽省儿童肾脏常见疾病的预防及治疗规范,2019年将在前期工作的前提下以一个亚专科为主题。


上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消化健康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安徽省小肠疾病与肠道微生态诊疗论坛圆满落幕
下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妇女健康管理分会成立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