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安徽省儿童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安徽省儿童医院   发布时间:2023-08-01  【字体:

7月28日下午,安徽省儿童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孔维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和7月14日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等。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抓》。

    孔维鹏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涵养新风正气,争做儿童医院良好政治生态的营造者和维护者。要大兴务实之风,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要弘扬清廉之风,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按照“三不腐”要求健全相关制度、严格执纪,建好护栏,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始终把患者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区域患者。二是要围绕“五大”要求,结合“六破六立”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委、省卫健委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五大”要求、“六破六立”等讲话精神,在8月中旬前至少组织一次集中讨论,对照“五大”“六破六立”以及“对标沪苏浙、学习新经验、追赶优等生”等要求,谈一谈自己怎么样、怎么想、怎么干,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围绕“三问”展开交流,在全院迅速兴起大学习大讨论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大讨论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实施,做好结合和转化文章。三是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奋力达成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目标。要进一步加强专科建设。各科室要结合学科实际和自身特色尽快完善专科建设制度,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本专科主要疾病上。要改革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提高专科疾病效益分配比例,争取在2025年科室收治专科病人达到80%以上。要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尽快完成医疗模式转变。要进一步强化教学和科研工作。通过规范带教、严格学员管理和出科考核等具体措施,切实提升科室人员对教学工作的认识。着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大力扶持青年骨干开展临床和基础研究,着力营造科研氛围。要以更加开放合作的态度深化与复旦儿科等国内外一流专家团队的合作交流,学习先进科研和管理经验,在高水平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突破。要坚持“人才兴院”战略,抓好人才培养工作。加速推进“百人育才”工程,严格落实“双培养”工作机制,在全院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积极支持科室人员外出进修、培训、出国深造,通过在职教育或脱产教育提升学历层次。

    孔维鹏强调,按要求开展中层干部交流轮岗有助于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防范岗位廉政风险。本次参与轮岗的中层干部要严格执行干部交流轮岗纪律要求,服从组织决定,尽快做好工作交接。

    孔维鹏代表院党委对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在暑假就诊高峰期间的连日奋战、全力坚守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全体职工继续将患者的信任变为前进的动力,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持续优化服务细节,事事从患者的角度和立场思考问题,全力满足暑假高峰期就诊患者个性化、多样化的就医需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华结合学习内容和近期中层干部交流轮岗工作,就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职务和岗位调整;二是新官要理旧账,避免畏难情绪,敢啃“硬骨头”,保持各项工作不间断、出成效;三是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住拒腐防变的红线底线,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会上,党委委员潮敏,党支部书记代表徐修杰、王一真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五大”“六破六立”等要求对照查摆、交流心得。

上一篇: 闪耀青春,“医”路前行:蚌医一附院开展新职工岗前培训
下一篇: 匠心倾注 喜迎封顶 ——安徽省胸科医院迁建项目(肥西院区)一期工程顺利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