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闪耀青春,“医”路前行:蚌医一附院开展新职工岗前培训

文章来源: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3-08-08  【字体:

增进新职工对医院的了解,加强新进职工的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新进职工的理论水平和职业素质,我院于8月1日至8月5日召开2023年新职工岗前培训。2023年新进162名职工参与了此次培训,岗前培训包括理论授课和素质拓展两项。医院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党委副书记李伟主持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伟带领参会人员重温医学生誓言。院党委书记钱志刚希望新职工要传承发扬伟大的治淮精神,承担医者的使命担当,救死扶伤,为解除人类病痛不断努力进取。纪委书记王群教育新职工要从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技能、注重医患关系、遵守法律法规等方面成为一名优秀医务人员,要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纽扣。党委副书记李伟以2022年我院四次支援抗击新冠病毒为例,教育新职工要加强学习,用硬核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副院长张长春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蚌医一附院心脑血管院区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完成,“一院两翼”的格局即将形成。党委委员沈永祥向新员工做了党务知识讲座,教育党员新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非党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余下3天多的讲座中,来自我院包括人事科、医患关系科、输血科等19个临床、医技、行政科室的23位老师分别向新员工介绍了医院文化、工资福利、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方法、医院后勤保障及安保措施、工会服务、信息系统使用;并从医保使用、病案管理及病历书写、医院感染控制、科研管理、继续医学教育、护理管理规章制度、师德师风教育等方面对新员工进行了培训。教育新员工要坚持廉洁从业,规范自己的一切诊疗行为,更好为患者服务;教育新职工要有责任意识、家国情怀、主人翁意识、明事理顾大局、坚持病患至上、懂得换位思考,保持阳光状态,善于沟通协作。以热爱赴山海,以梦想致未来。

84日的岗前培训中,新员工博士代表褚维伟和硕士代表范静宜分别做了发言。褚维伟博士谈到自己的工作经历,深刻感受到在蚌埠一附院这个大家庭中来自领导和同事等的温暖。新职工作为一个学习者、一个实践者、一个建设者,应该保持一颗温暖善良的心,牢记职业操守,坚守底线,保持热情,发扬“崇德、精业、仁德、济世”的院训,精诚团结,携手并进,书写人生华章。范静宜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表示在这个崭新起点和重要转折点上,要做到爱医院、爱岗位、爱患者。并从加强学习意识、增强团结意识、树牢廉洁意识、强化实干意识、提升服务意识等五个方面与新同事进行了分享。


85日,全院149名新进职工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在37度的高温下,参加素质拓展的新职工以饱满的姿态积极参与“车轮滚滚”、“摩尔斯密码”、“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等十余个游戏项目。在素质拓展活动中,增进了新员工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彼此之间的协作、培养的团队合作意识。

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及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幕,这是给2023年新进职工开展的职业生涯第一课。通过集中授课结合素质拓展,加强了理论学习,强化了团结合作意识,树立了崇德精业的职业素养。这些合力将会为医院的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上一篇: 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滁州市医学会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篇: 安徽省儿童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