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安医大一附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

4月26日下午,医院在内科医技楼四楼会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院党委书记谢瑞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作工作部署,院长孙倍成主持会议。

谢瑞瑾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就全面做好我院主题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团结伟力的必然要求,是淬炼党性修养、扛牢使命担当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不移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医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六大提升行动”结合起来,为全力打造现代化高水平医院建设、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狠下功夫;要积极动员部署,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全院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调查研究,联系服务群众,切实了解医护职工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三是精心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指导,不当“甩手掌柜”、不当“二传手”;做好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弘扬严实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同医院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健康良好的舆论环境。

孙倍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热情,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安徽建设,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就组织好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孙倍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在党性教育中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永葆党员政治本色。二是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以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的五字诀要求,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力引擎。三是要注重结合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悟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主题教育与医院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病区负责人、教研室和研究所负责人、护士长、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中科大附一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 安医大二附院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