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党委赴临泉开展对口扶贫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

为迎接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南区党委的战斗力和凝聚力,6月21日,南区院长董辉军、书记鲁朝晖、副院长周浩泉,纪委书记王晨禾、组织人事科科长邱海云及南区对口扶贫各支部书记或党员代表前往临泉县开展对口扶贫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南区党委此行第一站前往临泉县人民医院对该院创建“卒中中心”及“胸痛中心”等工作进行指导。县卫健委副主任刘玉璐、县人民医院院长张红和该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董辉军充分肯定了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和“胸痛中心”建设中所付出的努力,指示南区党委的同志协助县医院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理念和技能;同时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弥补薄弱环节,力争打造成为区域标杆,真正造福广大患者。会后,医务科姜柯和神经内科王国平、心脏大血管外科宣海洋、心血管内科周俊岭等专家现场走访急诊等相关科室,查看资料并针对进一步完善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建设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在临泉县柘树庄村,韦寨镇镇党委书记彭鹏,我院扶贫工作队队长、柘树庄村第一书记陈孝谋分别向南区院领导汇报了目前我院对口扶贫柘树庄村工作进展情况。我院定点帮扶工作开展2年多以来,在院党委“党建带扶贫”工作思路指引下,在各支部“结对帮扶”和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下,柘树庄村实现高质量出列,71户266人顺利脱贫,脱贫户人均收入达5000元以上,贫困户占有率降至1.2%,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8.75万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明显改善,产业发展不断深入,干部作风实现重大转变,群众人居环境及健康意识有较大提升。南区院领导、各支部书记与该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分批次前往对口贫困户家中实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交流,聆听贫困村民对扶贫工作的建议,现场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手册填写情况,力促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走访入户过程中,董辉军、鲁朝晖特别强调,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与贫困户多联系、勤入户,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及时帮忙解决问题。同时要鼓励贫困户奋发向上,多方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第三站,南区党委一行来到了“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集中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同志在董辉军同志的带领下,庄严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宗旨意识与攻坚克难的战斗意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承发扬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和责任,努力工作、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实践医护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南区院办  李军军 文/图  王锦权/审核)

责编:方雯







上一篇: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下一篇: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5人荣获安徽省首届“江淮护理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