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筚路蓝缕弦歌不辍 杏林春满溢彩流光——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举办“弋路繁花”庆祝建院13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体:

2018年11月8日下午,我院在十号楼大礼堂举办“弋路繁花”建院13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院党政领导,广大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观赏视听盛宴。


 

 

院长朱向明讲话。我院艰辛与光荣并存的130年,是一段波澜壮阔、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展现一代代医院人薪火相传、昂扬拼搏的精神风貌。一年来,医院开展了人文大讲堂、院士讲坛、大型义诊、媒体宣传、名医讲堂、职工才艺大赛等一系列隆重热烈、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并对医院文化建设进行整体规划并实施,重新设计了医院人文景观系统、标识导视系统,修缮院史展览馆、复原医院老大门等,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学术氛围和喜庆氛围。希望大家以130周年院庆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党委书记徐朝阳致词。130年来,医院始终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己任,认真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神圣职责,扎实推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齐头并进,在发展中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奋斗中沉淀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谱写了与时俱进、跨越发展的新篇章。本次汇演由医护员工自编自导自演,将通过精彩的节目和多种艺术表达形式,全面展现医院130年来艰辛探索、不懈奋斗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充分抒发全体医护员工爱院荣院兴院的真挚情感。触摸医院130年的发展脉搏,是一代代弋矶山人青春献杏林的守望,希望全体医护员工进一步凝聚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齐声共唱生日歌,奋力开启新征程

 

徐朝阳书记致词

 

朱向明院长讲话


随后,徐朝阳书记、朱向明院长为医院新院徽揭牌。我院以130周年院庆为契机启用新院徽,新的院徽图案由医院最古老建筑病房楼、弋矶山首字母幻化的和平鸽、浪花等组成,辅以1888年的建院年份,以及书法名家手书形体,体现了医院的文化厚重感,寓意继承创新基础上的突破、腾飞以及对生命、健康、和平的追求。


徐朝阳书记、朱向明院长为医院新院徽揭牌


文艺汇演在热闹喜庆的开场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歌曲串烧《情满弋矶山》、舞蹈《弋矶山医院之歌》饱含感情,诉说着对医院的拳拳情意;《欢庆腰鼓》、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原汁原味重现经典;三句半《夸夸咱医院》在谈笑间将医院的建设发展成绩呈现在舞台上;《网红健康操》寓教于乐;歌曲《父亲》、歌伴舞《今夜无眠》娓娓道来,婉转深情;情景剧《百年怀让仁爱传承》通过展现医院各历史时期的发展变迁,表现了我院医护人员不曾改变的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百卅院庆赋》朗诵字正腔圆、铿锵有力;旗袍秀《又见江南雨》婀娜多姿,袅袅婷婷;音乐喜剧《最炫小人舞》滑稽逗趣,令人捧腹。最后,文艺表演在大气磅礴的《和谐中国》的美妙舞姿中圆满落下帷幕。


 

 

 

 

 

 

 

 

 

 

 

 

 

 

 

 

 

 

飞扬的歌声,吟唱着难忘的岁月;优美的舞步,激荡着时代的鼓点。整场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百年医院的文化建设内涵和全院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本次文艺汇演还首次采用全程网络直播方式,满足了无法前往现场观看演出的职工需求,截至发稿时,观看人数已达到15万余人次。(文、图/党委工作部 鲍敦鹏、孙鹏)


上一篇: 热烈祝贺立方制药渗透泵控释技术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下一篇: 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全科医学科开科典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