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全科医学科开科典礼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

11月1日8:00,我院全科医学科开科典礼在本院第二住院部一楼举行,揭开了芜湖市全科医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院党委书记李广福、院长孙礼侠、副院长邹滨、徐利民、丁百静、部分临床科主任、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全科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开科典礼。开科典礼由医务部副主任王振宇主持,全科医学科副主任祝腊香代表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对莅临今天开科典礼的院领导、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介绍,目前独立设置的全科医学科病区设在第二住院部7楼,按照综合医院全科医学科设置标准设置21张床位、5名医生、7名护士。其中医生均为硕士研究生,执业范围涵盖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呼吸内科。

全科病区服务范围为:1、当患者身患多种疾病,或一种疾病涉及到多个专业科室,以及专业科室暂时无床收治,该科能够提供住院需求。2、诊断不清的疾病,患者可入住全科做相应诊查,当明确诊断,根据疾病特点和患者的意愿,可转入相应专科或留在全科继续治疗。3、接受术前检查、术后恢复期观察的患者入住全科,有助于缩短住院天数和降低住院费用。

全科门诊设置在门诊2楼208、209诊室,含全科专科门诊及简易门诊。全科门诊的服务范围:1、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未分化疾病的诊治;2.提供相对专业的体检,全科可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为患者量身定制检查项目;同时可为患者解答各种检查、检验结果的意义。3、设简易门诊 :为患者取药或各种检验、检查提供方便,缩减患者的候诊时间,避免患者反复排队。4.提供就医咨询及健康保健知识。

总之,全科医学科的独立设置是一个新的起点,全科医学科架起了病人与专业科室之间的一座桥梁。当患者患有复杂、疑难的疾病,就医时涉及多个专业,实行“先全科,后专科”的就医模式,将缩短患者的就医流程和时间,为患者提供快捷、方便、全面而持续的医疗服务。

副院长邹滨代表院领导讲话,祝贺全科医学科的成立,希望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能满足国家医疗深化改革的需求,承担医院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工作,开展基层全科师资培训,成为推动医改、落实分级诊疗的一个重要学科,逐步将全科医学科打造成江城乃至全省一流的全科医学科。

现场组图:

上一篇: 筚路蓝缕弦歌不辍 杏林春满溢彩流光——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举办“弋路繁花”庆祝建院13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
下一篇: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与古巴“拉蒙•潘多•费雷尔”眼科研究所签订“友好医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