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安徽省立医院成功举办“安徽省立医院第二届胃肠肿瘤诊治新进展及规范化治疗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安徽省立医院   发布时间:2017-07-31  【字体:

722日-23日,由安徽省立医院普外科胃肠外科亚专科主办的“安徽省立医院第二届胃肠肿瘤诊治新进展及规范化治疗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黄强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莅临会场并致开幕辞。虽酷暑难耐,但仍挡不住省内外科同道的参会热情,共有来自省内的300余名同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的胃肠外科专家,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的赵伟仁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梁寒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黄昌明教授,上海长海医院的张卫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孙跃明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的陈环球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李心翔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的冯波教授;同时也邀请了省内多位知名的胃肠外科领域专家,如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徐阿曼教授,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姜从桥教授,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的史良会教授等。各位专家不仅给与会代表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同时与参会代表一起就胃肠外科领域相关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顺利举办了令人期待的“大中华结直肠腔镜外科学院2017年达人赛安徽赛区总决赛”,来自省内多家医院的12名达人赛选手给现场参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手术录像展示,多位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并进行打分,选出了安徽赛区总冠军,并代表安徽赛区参加下半年举办的全国大赛。

大会第二天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手术演示,由手术专家针对胃肠外科手术中的解剖层次、难点、要点和技巧给予现场讲解,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梁寒教授向与会代表演示了开腹胃癌根治术,黄昌明教授和我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姚寒晖副主任医师分别向与会代表演示了腹腔镜辅助胃癌根治术,孙跃明教授给与会代表带来了精彩的腹腔镜右半结肠切除术,我院胃肠外科主任朱志强主任医师现场演示了精彩的腹腔镜辅助超低位直肠前切除术。各位点评专家通过实时手术录像转播对胃肠外科手术中的难点要点及解剖层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每位学员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是我院胃肠外科自主全程主办的第届峰会,共来自全省百家医院300余名外科同道积极参会通过此类会议的成功举办,不断扩大我院胃肠外科在省内外的影响力引领我省胃肠外科微创事业的不断进步。(普外科 何义仁)


 

 

 

 

 

 

 

上一篇: 安徽省立医院西区开设质子门诊 特邀海外专家坐诊
下一篇: 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举办2017年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ACLS)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