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举办2017年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ACLS)培训

文章来源: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7-07-20  【字体:
   为提高我院医务人员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与国际指南保持同步更新,提高急救医疗护理质量,我院已于2016年完成对全员的基础心肺复苏培训,并于2017年启动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ACLS)培训。
   2017年5月5日-9日,我院与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共同合作开办 “美国心脏协会高级生命支持(ACLS)考证课程”。 本课程为AHA标准课程,专为参与心跳呼吸骤停以及其他心血管急救处理的医务人员所设,通过互动式讲解以及积极参与模拟病例,提升学员在诊断和治疗心跳呼吸骤停、急性心律失常、卒中及急性冠脉综合征方面的技能和临床决策能力。本次培训采用AHA标准教材和标准化教学,使用高仿真模拟人和临床真实设备与器材,培训共计5天,课程中需通过3次技能考核、1次笔试,方可获得AHA颁发的经过国际认证的ACLS证书,此证书全球通用。在本次培训中,联动医务部门为我院即将成立的24小时生命救援小组做准备,遴选我院重点科室优秀师资及重点科室主任共32人参加了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证书。
   为在全院范围内推广有关高级生命支持的急救知识,使全院医护人员均能了解此项内容,特将本次培训的理论课程面向全院人员开设,邀请上海东方医院教学培训部陈迟主任就公立医院员工急救培训体系的建设及2015美国心脏协会和欧洲复苏委员会指南更新进行解读,并通过模拟病例及邀请现场医护人员参与讨论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示范讲解并得到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培训,使得医务人员现场综合诊断急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现场组图:

 
理论培训现场
 
 
技能培训现场
 
 
理论考试现场
 
 
培训学员合影
 
培训学员合影
上一篇: 安徽省立医院成功举办“安徽省立医院第二届胃肠肿瘤诊治新进展及规范化治疗高峰论坛”
下一篇: 喜讯!我院李业甫教授荣膺“国医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