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安医一附院召开“泌尿外科机器人手术完成500台暨全院机器人手术超过700例”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06-28  【字体:





6月28日上午,医院在干部保健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机器人手术完成500台暨全院机器人手术超过700例”新闻发布会,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杜昌智、院党委书记梁朝朝、院长余永强、其他在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会议由副院长金小干主持。来自省市各级的二十余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院长余永强发表致辞,他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医疗、科研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和创新发展情况,以及围绕创建医教研为一体的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这一发展目标,我院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方面所做的努力。党委书记梁朝朝详细介绍了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的结构组成和优势,目前在国内外以及我院的开展情况,并且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一例运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成功摘除双侧较大肾脏肿瘤的病例。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杜昌智为梁朝朝书记颁发“达芬奇机器人手术500例”纪念奖牌,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精尖技术在医疗领域发生发展,希望医院把更多的新技术、高科技应用于临床,帮助省内及周边省市的患者摆脱病痛,获得健康。

来自马鞍山的患者代表周先生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患病后的求医之路——跑遍了北京上海的大医院都因手术难度高而被拒绝,直到在安医大一附院获得了生的希望。步履稳健、声如洪钟的他一点也看不出不久前刚做了两次大手术。如今他恢复良好,特意前来我院感谢主刀医生梁朝朝教授和手术机器人带给他的第二次生命。

据悉,自2014年9月,安医大一附院引进我省首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以来,这位不怕累的“机器人医生”已经出色完成了700台手术,泌尿外科、普外科、胸外科、心脏外科、妇产科……无一不得心应手,样样在行。达芬奇最擅长的是泌尿外科的复杂手术,目前已经有500位患者在“他”的帮助下摆脱了前列腺癌、肾肿瘤、膀胱肿瘤等等带来的病痛。

随着“达芬奇”与各位专家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受益的患者越来越多,主动要求这位机器人给自己做手术的患者也越来越多。目前,手术机器人的费用较常规腹腔镜手术贵2万元,这笔费用却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对此,相关专家呼吁,希望能尽快将手术机器人费用纳入医保,这样才能更充分地发挥它的优越性,造福更多的患者。 

上一篇: 喜讯!我院李业甫教授荣膺“国医大师”!
下一篇: 国家卫计委医考办督导组来阜阳市人民医院对国家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进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