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2023年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3-08-18  【字体:

今年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中国医师节,节日的主题是“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8月17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内科医技楼会议中心举行2023年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院党委书记谢瑞瑾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全礼宣读表彰决定,院领导李家斌、陈宏凯、费广鹤、王珩、吴晓莉、谢峰、丁长明、喻荣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孙倍成主持。

谢瑞瑾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维护百姓健康无私奉献的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以及默默支持医院工作的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undefined

谢瑞瑾指出,以医师为代表的我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践行全心全心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科学严谨的态度、精湛无比的技术、精益求精的品格履行着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职责,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促进医院医疗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医院将以此次庆祝表彰大会为契机,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全院职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成绩,铸就新的辉煌。

围绕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的节日主题,谢瑞瑾向全院医务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勇担责任使命,勠力苦干实干,开启事业发展“新天地”。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干苦干埋头干,善作善成,磨练真本领、挑起重担子,凝心聚力推动医院既定目标实现,奋力开创医院事业发展新天地。

二是坚守廉洁自律,砥砺高尚品格,努力打造“干净的医院”。发扬廉洁行医的优良作风,时刻严格自律,修医德、行仁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清正廉洁取信于患者群众,以不忘初心凝聚发展合力,努力打造一所“干净”的医院。

三是践行医者仁心,实现自我价值,做“有尊严的医生”。做到爱医院、爱岗位、爱患者,对医院负责、对自己负责、对患者负责,增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是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仁爱之心,全力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带头践行“六大提升行动”,时刻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转变服务模式,持续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更有温度的卫生健康服务。

孙倍成代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向全院不分昼夜辛勤奋战在临床一线、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2023年度医院“最美医生”荣誉称号的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

孙倍成在讲话中对青年医师们寄予厚望,他希望全院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秉承医者仁心,勇担职责使命,主动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医术医技、提升服务质量、弘扬医德医风,争当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守正创新的实践者、健康安徽的建设者,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石。

孙倍成要求全院医护员工严格贯彻落实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时刻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十六字职业精神,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着力打造“医疗质量过硬、医疗技术拔尖、医疗服务高效、医院管理精细、满意度较高”的“有温度的医院”,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刘全礼宣读院党委《关于表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23年度“最美医生”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谢瑞瑾和孙倍成向获得2023年度医院“最美医生”荣誉称号的医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在2022年安徽省“最美医生”、医务处处长陈明卫的带领下,医院“最美医生”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献身医学事业、护佑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

随后,“最美医生”代表、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医师费黎明,新入职医师代表、妇产科姜小花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undefined

undefined

“让这‘医’路干净、有尊严、有温度……”在医院2023年医师节宣传片《医路·一生》中,医院入职50年、40年、30年、20年、10年、1年的医师代表出镜,展现出安医人“安”守使命、“医”心向党,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勇担使命,为健康中国、健康安徽铸就新功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医院临床医技科室及病区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行政职能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科护士长等参加了会议。高新院区设立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宣城市人民医院举行第六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 技术比武 喜迎医师节|颍上县中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暨青年医师岗位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