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滁州市医学会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8-11  【字体:

IMG_5466_副本.jpg

810午,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滁州市医学会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在医院南区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组组长陈杰,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滁州市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成凯出席会议,医院全体中层干部、滁州市医学会各分会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IMG_5384_副本.jpg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泽章主持会议。

IMG_5396_副本.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汤德刚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相关文件及动员大会精神,对《安徽省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此次集中整治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整治内容、时间安排及工作步骤等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IMG_5547_副本.jpg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庄寒秋对我院集中整治工作的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集中整治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宣传动员与教育引导工作,确保将集中整治工作主要内容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领会,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二是把握机会,主动自纠。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逐条对照自查,认真开展自纠,要本着对组织忠诚、对家庭和自己负责的态度,把此次整治作为纠正错误、规范从业的机会。三是正本溯源,成果转化。要坚持刀刃向内,从源头、根本上找原因,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严查严改,并以集中整治为契机,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健全严管严治长效机制,以集中整治行动整改实效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IMG_5585_副本.jpg

陈杰讲话中首先强调了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对医院以及滁州市医学会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关于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聚焦集中整治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易发多发腐败问题,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整治任务;二要坚持严的基调,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院纪委要强化监督配合,及时报告问题线索,坚持重拳出击,形成威武声势和强大震慑;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抓好“三个以案”。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提高整治效果。要丰富警示教育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廉洁意识、纪律观念入脑入心;四要准确把握政策策略,稳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坚持严格执纪执法和讲求政策策略有机统一,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相结合,用好“四种形态”,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集中整治取得真正实效。

IMG_5634_副本.jpg

滁州市医学会会长、我院党委书记刘家珍最后讲话。她就如何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严的基调,充分认识医药领域反腐工作的重要意义,迅速部署落实。要充分认识本次集中整治彰显了党中央对惩治医疗领域腐败问题的坚定决心与空前力度,切实提高站位,保持政治清醒,正确认识医药领域反腐工作的高压态势及开展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方案要求迅速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集中治理工作要求,全面自查自纠。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揭短亮丑,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个人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及时上报,对组织、对单位、对自己和家庭负责。三是坚持源头治理,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扎紧制度牢笼。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标本兼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认真做好集中整治工作成果的巩固和转化。医院各科室和医学会各专业分会负责人要结合此次集中整治对职权事项、职权目录、内部机构廉政风险、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等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明确风险等级,制定职责清晰的“权力清单”,分析形成原因。行风办等部门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与考评奖惩机制,加大查处力度。四是坚持同向发力,持续加大执纪监督与教育引导,净化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按照“定问题表现、定整改措施、定责任人员、定预期目标、定工作时限”的“五定”要求,通过系统集成、部门协作、纠建并举等措施,强化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工作执行。院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切实落实执纪监督“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求。要将集中整治行动与医院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严肃整治和教育引导紧密结合起来,对党员干部持续开展党性教育、德政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篇: 上海新华医院—六安市人民医院心胸血管外科联合诊治中心揭牌
下一篇: 闪耀青春,“医”路前行:蚌医一附院开展新职工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