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安徽省内分泌代谢罕见病联盟成立暨国家级继教班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内分泌代谢健康分会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体:

    12月17-18日,安徽省内分泌代谢罕见病联盟成立暨国家级继教班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继教班由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内分泌代谢健康分会主办,中国糖尿病杂志协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来自省内各地近千名医护人员在线参会学习。

开幕式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内分泌代谢健康分会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胡红琳主任医师主持,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致欢迎辞。会议邀请到国内内分泌学界多位知名教授就垂体相关疾病、罕见骨病、嗜铬细胞瘤、性发育与性决定、甲状腺罕见病、垂体瘤等诊治难点等进行授课,来自省内的12位内分泌科专家就12套糖尿病教育标准化幻灯进行示教讲解。此外,省内多家医院提供了6例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中的罕见病,也在继教班中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本次继教班内容充实丰富,授课内容兼顾专业高度及基层宣教,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科主任章秋参加闭幕式并致总结辞。





内分泌代谢科常见病及罕见病的诊疗均需积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的医改政策加以落实,本次国家级继教班的举行有助于加强我省内分泌代谢性疾病领域的规范化诊治,拓展学科建设,巩固常见病临床诊疗思维和宣教水平,提高罕见病识别及转诊意识,为守护保障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上一篇: 2022年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年会暨“公共急救体系建设及急救能力提升研讨班”顺利召开
下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腹部亚专组学术论坛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