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2022年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年会暨“公共急救体系建设及急救能力提升研讨班”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公共急救分会   发布时间:2022-12-26  【字体:

12月24 -25日,2022年度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年会暨“公共急救体系建设及急救能力提升研讨班”在合肥顺利召开。公共急救分会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俞凤主任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孙倍成分别致辞。



 

大会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主办、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上形式,邀请了国内著名急诊急救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公共急救体系建设、急救能力提升、CPR 技能推广等主题,展示和推广了当前国内外急诊急救领域新理念、新技术和新进展,来自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会员、从事急诊急救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医药企业管理者,以及从事急诊急救相关医疗机构、产业单位及科研机构、高校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张国强教授在本次大会上率先提出了急性呼吸困难超声诊断流程。张国强教授也特别指出,急诊学科在急危重症的抢救、疑难疾病的会诊、突发事件的救援、多系统疾病的留置中心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突发事件的救援上,无论是过去的2013年的SARS还是2020年开始爆发的新冠疫情,急诊学科都充分体现了责任与担当。北京协和医院朱华栋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张茂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柴艳芬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王立祥教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王振杰教授等带来的精彩报告,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大会为急诊医学领域提供了一次沟通与探讨、切磋与进步的良好平台,扩展了急诊团体的专业知识宽度与深度,提升了专业领域技术水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建设,要紧紧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成立一年多来,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和急救技能培训推广工作,推动了我省医疗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健康安徽建设做出了急诊人的贡献。

上一篇: 继往开来,云话智护 “智能时代护理健康管理新模式学习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 安徽省内分泌代谢罕见病联盟成立暨国家级继教班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