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腹部亚专组学术论坛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超声分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20221115日,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腹部亚专组学术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本次大会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腹部亚专业组主办,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安徽省省立儿童医院承办。大会邀请到多位国内腹部及儿科超声领域专家,就腹部及儿科超声医学在临床中的应用、发展及各类腹部、儿科疾病的介入治疗及体会等进行了学术主题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超声科主任何年安主持,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安在线健康频道执行总编余华伍,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隋秀芳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吴梦琦主任,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超声诊断科罗渝昆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叶显俊主任,淮北市首府临床影像研究所所长王子干主任,六安市人民医院罗骥主任,安庆市立医院金永红主任等专家领导出席开幕式,余华伍秘书长、隋秀芳会长在开幕式致辞。

 

余华伍秘书长致辞

 

隋秀芳会长致辞

 

何年安主席主持

 

执行主席吴梦琦教授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超声诊断科罗渝昆教授以《布加综合征的超声诊断》为题进行学术报告,罗教授布加综合征的临床症状、灰阶二维超声图像表现、多普勒血流图像等方面分析了布加综合征的特点,并通过具体病例分析了超声弹性成像技术和超声造影技术在布加综合征的临床诊断中的应用。

 

淮北市首府临床影像研究所所长王子干教授介绍了《中老年食管裂孔疝的二维与三维超声诊断》,王教授系统性地介绍了食管裂孔疝的分型、超声检查方法及注意事项,二维和三维超声诊断标准、鉴别诊断及质量控制。王教授一直致力于二维与三维超声筛查诊断中老年食管裂孔疝的研究已有二十多年,研究发现该项技术不仅切实可行,且可有效弥补钡餐、胃镜和CT检查之不足,具有较高的临床价值。

 

大会执行主席、安徽省立儿童医院科主任吴梦琦教授介绍了《儿童消化道畸形的超声诊断》。吴教授从食管闭锁,食管裂孔疝,肥厚性幽门狭窄,肠旋转不良、闭锁或狭窄,环状胰腺,消化道畸形,梅克尔憩室、先天性巨结肠,先天性肛门闭锁的临床诊断、超声表现及鉴别要点。消化道畸形复杂多样,吴教授通过详细的讲解介绍了超声对小儿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的诊断的重要临床价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超声科何年安教授介绍了《超声引导肾囊肿硬化治疗》。何教授从适应症、禁忌症、操作规范及技巧、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肾囊肿硬化的临床应用,并分享了肾囊肿硬化治疗的详实病例。通过何教授的经验分享使大家了解到,肾囊肿硬化治疗术具有风险小、无创伤、出血少、手术快、恢复快且疗效好的特点,适于推广应用。

 

各位专家学术报告结束后,在线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习热情饱满高涨,并就儿科及腹部介入超声疑点积极提问,各位教授专家诲人不倦,授之以渔。在学员们的感谢中,本次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文/徐菁菁 审核/隋秀芳 何年安)

上一篇: 安徽省内分泌代谢罕见病联盟成立暨国家级继教班顺利召开
下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学术论坛线上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