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会员风采

古巴共和国卫生部副部长玛尔西亚来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考察访问

文章来源: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体:

5月18日下午,古巴共和国卫生部副部长玛尔西亚·克巴斯·路易斯(Marcia Cobas Ruiz)一行5人抵达合肥开始访问安徽,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单向前、副主任高俊文等与玛尔西亚副部长一行亲切会见。单书记对玛尔西亚副部长一行访问安徽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简要的介绍了安徽省情和卫生健康事业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安徽与古巴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就中古友谊眼科医院建设事宜进行友好商谈。委国际合作处处长刘军,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兵等陪同迎接和参加会见。
    单书记与玛尔西亚副部长共同接见了在我院工作的古巴籍眼科专家。
    19日上午,玛尔西亚副部长一行莅临我院参观访问,与省卫健委高俊文副主任、国合处刘军处长、我院张兵院长等进行工作会谈。会谈中,双方回顾了古巴“拉蒙•潘多•费雷尔”眼科研究所与我院签订友好医院合作备忘录与行动计划,院方高度肯定了在院古巴专家的良好工作作风与敬业精神。双方就以下五点内容达成重要共识。其一,按照中国有关规定,规范引进并帮助古巴生物技术且已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药物进入临床使用;其二,按国家相关规定配合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建设,探讨生物制药研究开发;其三,古方继续增派角膜移植、角膜库管理方面的高精尖技术人才来院工作;其四,省二院今年将启动选派医护人员赴古巴方面学习,将临床专业技能培训与西班牙语学习有机结合,同时欢迎古方选派研究生来院研修,共同为项目扩大建设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其五,下一步将在合作建设中古友谊眼科医院方面扩大交流合作。
    会后,玛尔西亚副部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在院古巴专家的工作情况。(文/图  宣传处)


上一篇: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5人荣获安徽省首届“江淮护理之星”
下一篇: 热烈祝贺立方制药渗透泵控释技术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