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公告

关于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传统康复与现代康复相结合治疗脑卒中肩手综合症在基层医院的临床应用” 学习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康复健康服务分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字体:

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各会员单位:

脑卒中(cerebral stroke ):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能流障碍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调查显示,脑卒中已成为我国第一位死亡原因。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特别康复医学的引入,对医学领域治疗本病起到了标志性的疗效,PT、OT、ST治疗后,疗效显著,生活质量大大提高。

脑卒中后肩手综合征,以肩关节疼痛、腕关节以下肿大为主要表现,严重影响患者手功能的恢复,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以减轻患者的痛苦,有利于肢体功能的恢复。随着康复技术的发展,传统技术的发掘,它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辅助的治疗手段,而是逐渐上升成为脑卒中后功能恢复治疗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康复健康服务分会将于2019年10月12-13日举办“传统康复与现代康复相结合治疗脑卒中肩手综合症在基层医院的临床应用”学习班【项目编号2019-16-00-011(皖)】参会者经考试合格后将授予省级I类学分3分,学习班特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立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倪朝民教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王敏教授等专家前来授课。此次培训将对脑卒中早期诊断和治疗原则,康复时机及要点,康复期并发症防治等相关研究及进展开展专题讲座。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脑卒中后肩手综合征诊断与治疗        倪朝民

手功能障碍的康复治疗                王敏

手功能障碍的针灸治疗                陈莉秋

毫火针治疗肩关节痛                  张泽荣

脑卒中的影像学改变                  姜研

肩手综合征的综合康复治疗            夏毅

物理治疗手功能障碍                尤柱

二、培训对象

神经内外科、康复医学科、全科医学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

三、学习班收费标准

参会者免收会务费。

四、学习班时间

2019年10月12日上午7:00--9:00报到,9:30开始授课,13日上午上课,下午观摩。

五、学习班地点

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二楼)——学术交流中心。

六、报名须知

为了保证学员的信息无误,报名请填写:姓名、性别、职称及职务、单位和科室、手机号码,报名信息发至邮箱:149489616@qq.com。需继教学分者,请携IC卡参会。外地参会需住宿者,请直接与酒店电话联系,费用自理。订房电话:蚌埠市美度精品酒店0552-3325999,项经理19955270866,地址:蚌埠市张公山路与涂山路交叉口和顺第九街。

七、报名方式

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科办公室电话 0552-4023704。

联系人:夏毅,手机号13956339098。


附件:“传统康复与现代康复相结合治疗脑卒中肩手综合症在基层医院的临床应用”学习班报名回执.doc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

2019年924日 

文件PDF版:皖健业协〔2019〕52号关于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传统康复与现代康复相结合治疗脑卒中肩手综合症在基层医院的临床应用”学习班的通知.pdf

上一篇: 关于申报2020年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举办经颅磁刺激技术规范化应用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