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赴利辛县参加省民政厅“百社进百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文章来源: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回应困难群众紧迫需求、参与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作用,在省民政厅的统一部署下,4月22-23日,省民政厅在亳州市利辛县组织开展了安徽省社会组织“百社进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高光权带队,省民政厅人事教育处处长程玉华及机关党委、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人员、各省级社会团体负责人参加。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随队参加。



22日下午在利辛县召开了“百社进百村”助力脱贫攻坚对接会,利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怀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海波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乡镇分管扶贫负责人、结对帮扶村干部等参加了对接会。根据省民政厅统一部署,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结对帮扶利辛县孙庙乡幸福村。

对接会上,余华伍秘书长简要地介绍了协会情况以及对这次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些想法,表示初步计划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健康扶贫利用协会的医学专家资源,定期组织省、市级相关科室知名专家下基层开展义诊活动,健康科普讲座,远程会诊,乡村医师培训等。通过这些活动,解决当地群众就医难问题,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健康意识2.公益扶贫:协会积极宣传组织公益捐赠,对乡村部分基础项目建设及困难家庭进行生活救济3.就业扶贫:提供协会的职业技能培训机会,对一些适合人员进行培训,推荐就业4.消费扶贫:依托协会的广大会员单位优势,帮助结对村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增加群众收入。余华伍秘书长表示将在入村走访调研中,做好现场查看、入户走访、听取意见,结合帮扶村实际情况,拿出一个更加详细可行的帮扶方案



23日上午,余华伍秘书长驻村扶贫工作队陪同下先后走访幸福村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到一处,余华伍秘书长都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察看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和看病报销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通过帮扶工作和自身努力,日子会越过越好。

实地走访后在幸福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座谈会,幸福村支部书记王维宁向余华伍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幸福村的基本情况及村目前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在听取介绍和实地查看后,余华伍秘书长表示:下一步我会将拿出具体帮扶行动计划,同时大力组织宣传,鼓励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扶贫帮扶活动中,为实现全面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幸福村总体概况

幸福村位于利辛县孙庙乡南部,距离乡政府驻地4公里,下辖13个自然庄18个村民组,常住居民1622户5644人,耕地6200亩,人均耕地1.11亩。目前村两委干部6人,计生专干2人,扶贫档案员2人,军服专干1人,社区工作者1人,党员113人。

2014年幸福村列入重点贫困村,2016年村出列,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31户560人。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253户559人,其中低保户56户96人,五保户21户21人,一般贫困户176户442人。因残62户,因病44户,缺劳力107户,缺技术33户,因学7户。目前未脱贫14户26人,贫困发生率0.46%,我村贫困户靠社保兜底的有58户,五保户21户,享受困境儿童政策1户李香铺吴志勇,孤儿政策1户李大庄李杰。

上一篇: 第三届江淮论健暨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在阜阳市人民医院召开
下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助力脱贫攻坚“百社进百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