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2019年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年会暨安徽省立医院南区超声科继教班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超声分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2019年1025-27日,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和安徽省立医院南区超声科主办的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年会暨安徽省立医院南区超声科继教班在合肥召开。来自省内外的超声医学专家、同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会长隋秀芳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邀请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吸引来自全省200超声医生,共聚一堂,分享成果,交流经验,呈现了一场“有高度、有品位、有创意、有情怀”的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超声领域颇有造诣的专家们来授业解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知力教授带来了乳腺病变超声诊断思路与进展的学术分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医院鲁红教授通过重视早孕胎儿结构超声筛查阐述了标准化、规范化的超声检查方法,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詹维伟教授站在超声医生的角度带领大家认识甲状腺结节“过度诊断”背景下超声诊疗理念,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赵齐羽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虚拟导航技术在腹部介入治疗中的应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朱强教授带来了颈部淋巴结病变超声诊断的精彩授课,哈尔滨医科大学一附院杨秀华教授传授了术中超声的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陈亚青教授通过大量临床病例分享了小儿急腹症超声影像诊断;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隋秀芳教授从质控角度传授了超声BI-RADS分类的再认识,并介绍了声脉冲辐射力成像在乳腺病灶的应用价值研究成果和经验,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超声科刘卫勇博士介绍了外周神经损伤超声诊断。专家们的精彩演讲,赢得参会代表阵阵掌声会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王知力教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医院 鲁红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 詹维伟教授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赵齐羽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朱强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陈亚青教授


哈尔滨医科大学一附院 杨秀华教授


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隋秀芳教授

 

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超声科 刘卫勇博士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会议期间举行了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全体委员会,并成立了四个专业组,妇产组组长张超学主任、腹部组组长何年安主任、介入组组长童清平主任、浅表器官与外周血管组组长隋秀芳主任从亚专业组组成、工作思路、下一步工作目标等方面分别发言。各专业组均表示在协会和分会领导下,将把专业组工作做实,搭建优质学术交流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为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发展助力,为实现健康安徽添砖加瓦。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超声分会顾问、会长、副会长及常委


介入亚专业组


妇产亚专业组


浅表器官及外周血管亚专业组


腹部亚专业组

上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组织开展走访会员单位活动
下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皮肤健康分会首届皮肤健康论坛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