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风湿免疫分会黄山地区风湿免疫病学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风湿免疫分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2019年824日,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风湿免疫分会黄山地区风湿免疫病学高峰论坛在黄山华茂国际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主办,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风湿免疫分会承办合肥乐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约23名来自黄山、宣城地区各级医院的风湿病医生、护士、以及健康服务相关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由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风湿免疫科科主任徐亮教授及黄山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科主任吴玉玲主任共同主持,首先徐亮教授向基层专家介绍了此次黄山地区风湿免疫病学高峰论坛的目的,希望此次的风湿免疫病高峰论坛是为黄山宣城地区医师提供展现自身风采及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基层医生们用更高的能力和更严格的标准去做临床研究提高自身的风湿病规范诊治水平满足基层风湿病患者的健康需求,为实现“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安徽省立医院风湿免疫科陶金辉教授率先就类风湿关节炎药物的发展做了回顾,对中国第一个具有类风湿关节炎法定适应症药物来氟米特临床应用新进展展开授课,介绍了来氟米特的发展史、使用方法介绍、作用机理介绍,从来氟米特近5年临床应用看单药治疗疗效与MTX相当,对MTX不耐受者可替换或替代,与生物制剂可联用或维持治疗,在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中可长期应用,疗效确切、安全。同时陶金辉教授还提出了近几年来氟米特在风湿免疫病中的适应症更加广泛,其中在间质性肺病方面的应用也逐渐被广大风湿免疫科的临床医生所重视。  


接着芜湖市中医院风湿免疫科传志教授介绍植物药在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应用,汤主任根据自身30多年从事中药诊疗工作,结合国际及国内的风湿免疫病的治疗指南介绍了临床常见植物药在风湿免疫疾病中的治疗,并介绍从医工作中印象深刻的风湿免疫病病例,总结中医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丰富的经验和悠久的历史,极大地提高类风湿关节炎治疗的达标率,减少了药物的副作用,临床工作中可适度提高中医中药的应用。

 

然后安徽医科大学第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连莉主任做了关节炎之迷惑----关节炎误诊病例体会专题报告。从典型病例:厚皮病、JACCOUD关节病、进行性假性类风湿发育不良症、布病、SAPHO综合症等病的误诊及诊断,连主任一一剖析,并提出在诊疗过程中一定要注意:1、要重视关节炎的鉴别诊断;2、了解和熟悉少见关节炎的特征;3、重视临床病史;4、体检要仔细;5、特殊检查很重要;6、查文献,多总结,勤动笔,广交流。


最后在黄山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吴玉玲教授的主持下,黄山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曹慧医生,郎溪县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张永松主任,宣城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林磊医生,带来三个临床病例。与会专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风湿免疫科科主任徐亮教授、黄山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科主任吴玉玲主任、安徽省立医院风湿免疫科科主任陶金辉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连莉主任,对病例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与会医生通过真实的病例,感受全新的学习体验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风湿免疫分会黄山地区风湿免疫病学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在交流和普及风湿病学知识的同时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风湿医师队伍,今后学会将进一步开展风湿免疫病的诊疗及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分会作用,借助分会平台凝聚风湿免疫病专业人才成为国家级及省级风湿免疫病专业团队的补充和延伸,切实提高风湿免疫病健康服务的水平满足风湿病患者的健康需求

上一篇: 清凉初秋,魅力大湖;凝心聚力,共襄盛举--安徽省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精品培训班盛大开幕
下一篇: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护理健康服务分会成立大会暨省级继教项目“老年患者护理健康管理新进展学习班”及“首届老年患者护理健康管理典型案例评析”在合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