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会指南 联系我们
服务政府   服务社会   服务会员
暂存栏目
 
行业动态

安徽医专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安徽省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安徽医专广大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在学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令广大师生备受鼓舞。

    校团委副书记周紫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为高校团干,我们肩上的职责担当与青年学子的命运脉搏紧密相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怀揣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赛中贡献力量。

    思政教研部教师李继奎认为,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深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同时也要加强对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要自觉的把五四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之中,让五四精神不断散发新的时代光芒,烛照广大青年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校学生会主席陈春红认为,五四精神始终指引着我们的前行的航向;激扬青春,任凭世代更迭,永远绽放耀眼的光芒。作为一名医学生,在聆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深刻体会到百年五四精神的博大精深。我将孜孜不倦,努力学习;志存高远,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奉献国家,回报党和人民,在未来的医护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基层。

    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邵欣源认为,我们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牢记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与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这个时代最大的馈赠就是给我们青年人足够的底气去相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就能创造美好的成功,我们需要珍惜这大美盛世,争分夺秒地去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努力践行“厚德精医,博学笃行”的校训,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疗卫生工作者而不懈奋斗。

    校社团组织负责人于凯凝认为,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支持。时代造就青年,我们青年人应提高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奋斗,自强不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是实现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追求真理、追求奋斗,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伟大的祖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时代潮流里伟大的重托。

    新疆班学生古丽美合日·麦麦提认为,在观看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播时,我的脑海中不断浮现出习总书记一直以来对我们青年关心的画面,心里倍感温暖和亲切。我们将饮水思源,懂得感恩,珍惜国家、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学习和生活条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成后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基层医疗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与培养。

    口腔医学系周文同学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人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饮水思源,满怀感恩,砥砺前行!(安徽医专)

上一篇: 开展“百医驻村” 助力健康脱贫
下一篇: 省人口宣教中心与中科大新媒体研究院开展合作 探讨媒体融合发展和卫健宣传新模式